子慕

更新不定期掉落/杂食主义者/
魔道/全职/HP/P大小说中的各CP等..为主食/
其他的也不挑...hhh/算上动漫就数不清啦/
经常为了同人去补书或者剧来着/
喜欢甜甜的小甜饼/抗虐能力为0/

(巍澜/舟渡)当特调处遇上刑警大队chapter2

*《镇魂》+《默读》同人

*人物属于P大,OOC属于我

《序篇》

chapter1

燕城

    早晨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到床上,费渡就这样被照醒了。不出意外的,骆闻舟已经去刑警大队了。费渡揉揉还有些酸的腰,懒洋洋地坐起来准备洗漱。突然,手机就响了起来。“喂,费渡。”声音还是懒洋洋的不着调,“...有人疑似来我别墅偷电?还把附近区域电路都弄出故障?...行吧,我待会儿过去看看。”费渡挂了电话,这怪事儿年年有,今年特别多,居然还有人偷电偷到我头上。一边又在想,到底是怎么样的人,能混进别墅区偷电的,“真是有点意思。”他慢悠悠地洗漱好,走到餐厅,满意地看到餐桌上自己爱人做的饭,慢条斯理地吃完,出门,准备开车回自家别墅看看。

    沈巍在发现不对劲的时候,条件反射地把赵云澜护在怀里。等他恢复了意识,睁开眼睛,发现天已经亮了,赵云澜还好好地在自己怀里,应该只是睡着了,先松了口气。恢复镇定地回顾四周,发现自己抱着赵云澜坐在草地上,身子靠着电线干,一根电线断了,荡在电线杆旁边(危险动作,请勿模仿),对面就是长得跟特调处一模一样的别墅,但是,这仿佛又不是特调处,四周的环境总感觉有些怪异。况且自己本身和大伙儿一起在室内的,这会儿自己莫名其妙地到了外面,大家伙儿也都不见了,怎么看,怎么奇怪。

    “赵云澜...赵云澜?”沈巍把赵云澜叫醒。“怎么了这是...”赵云澜迷迷糊糊睁开眼,还以为是在自己家里睡了一觉,只是那么多年的特调处处长也不是白当的,马上发现了不对。“咱们这是....不是...这打雷打的,真出问题了呀。好啊,大庆这只死肥猫...”赵云澜靠着沈巍嘟嘟囔囔的。

    突然一阵步履匆匆,一队保安跑了过来,穿着防爆的装备,其中一人手上拿着电棍,指向沈巍和赵云澜:“你们胆子贼大啊,看起来人模人样的,居然敢来别墅区偷电,还弄出那么多麻烦来!”往后一挥手“带走带走,待会儿费先生就要来了。”话音刚落,身后的人就要上来拿人。

    沈巍皱皱眉,就想要用力量震开他们,却被赵云澜拦下了。赵云澜是谁,人精啊,当年在龙城走到哪,哪儿都有他姐夫。这不就挂上笑脸,好声好气地说:“别别,这位大哥,有话好说...”但可惜为首的保安不吃他那套。两个人手直接抓住赵云澜和沈巍的手。“...行行行,几位大哥,我们自己走...哈哈,自己走...”赵云澜一边打着马虎眼,一边给沈巍打着眼色,让他稍安勿躁。毕竟,这地儿明显不对劲,现在什么情况他们俩也是一脸懵,姑且走一步算一步,就当是探探底。再说,保安人再多,也是区区凡胎,真能伤到已经成圣的他们不成。

    伴随着一阵急刹车的刺耳声,一辆跑车停在了他们附近。一个衣冠楚楚,笑得很斯文的男子慢悠悠地打开车门下车,正是费渡。“哟,李队,辛苦啊。”费渡拿出一盒烟塞进那位保安头头手里,眼睛像赵云澜和沈巍微微瞟了瞟,“这两位,就是来我家别墅偷电的?这看着,倒是不怎么像啊。”李队笑着收了烟:“可不是,费先生,但这年头,装得人模人样的人多了去了,谁知道他们究竟怎么样。要我看啊,不如报警吧。”费渡眼睛眯了眯,觉得这两个人实在有趣的紧----一个是看起来温文尔雅却一直保持着戒备,一看就是不好惹;另一个,就是看起来热络,却从头到尾假笑,没半点真心的----虽然笑得傻了点,呵,但还真是合我胃口。他转过头来微笑道:“唉,何必报警来浪费群众资源,李队您瞧,正好我师兄就是刑警队长,不用那么麻烦。不如就把这两个人交给我,把话问问清楚,也就罢了。”“这...”“瞧我这记性,这块区域电路修复的费用,我先出着,到时候问清楚了,我直接和他们清算就是了,这也省去很多麻烦。您觉着呢?”“这...既然费先生都这么说了,那自然,不是问题。”

    终于赶走了无关人士,费渡也没打算进别墅瞧瞧,只是拉开车门,转过身来,饶有兴趣地看着沈巍和赵云澜:“愣着做什么,请吧,刑警大队走一趟如何。”

    沈巍和赵云澜:!!!怎么就去刑警大队了要不要那么刺激!!!(好吧这句是恶搞hhh)

【TBC】

-----

今天的慕慕还是很勤快地填坑啦hhh

终于让嘟嘟和巍澜见面啦~

巍巍澜澜会怎么证明自己真的不是偷电贼呢hhhhh(满脸恶趣味.jpg

认真地解释一下设定--私设龙城和燕城是两个在不同位面上的同一个地方,意思就是,龙城是平行时空的燕城,反之亦然。虽然它们在不一样的时空,但会有类似(不完全一样)的历史和环境(比如这章里私设费渡的别墅和特调处的房子长得一样)等等。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我的解释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45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子慕 | Powered by LOFTER